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蚵仔煎

蚵仔煎

經過了一年多自己搭伙的日子之後

現在對做菜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了

歐對了,料理東西軍的薰陶也是功不可沒喔~

還有筱惠傳授的一些秘方

現在開始會大膽嘗試做一些新的菜色

或是自己亂變花樣

當然最大的動力還是嘴饞到不行的時候

就要想盡辦法做出魂牽夢縈的那個家鄉口味

 

什麼酸辣湯啦、紅油抄手啦、魯肉燥啦、麻婆豆腐啦已經難不倒我了

今天要挑戰的是蚵仔煎

我從網路上找來了食譜

還請筱惠幫我從中國超市買來太白粉與蕃薯粉

 

蚵仔煎的食譜如下:

 

材料:蚵仔(牡蠣).小白菜等皆適量 雞蛋
→ 蚵仔放些許鹽抓洗去黏液,瀝乾水分.青菜切段.

 

粉漿:地瓜粉1杯 太白粉2/3杯 水2又1/2杯 鹽.白胡椒粉少許→全部調勻備用.

 ( 這個比例調出來的粉漿真的超像的!我是用米杯量的,這個份量大概可以做四份)

 

淋醬:甜辣醬4大匙、味噌1大匙、糖4大匙、醬油膏2大匙、蕃茄醬2大匙、水1杯、太白粉水少許
→ 除太白粉外,其他材料放入小鍋內用中小火煮開,一邊煮要一邊攪拌,煮開後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呈濃汁即ok.

(這個淋醬更是讚到不行,超級道地,就跟在台灣夜市吃到的一模一樣!不過要注意最後勾芡的時喉太白粉水不要加太多,不然會太濃~)

 

煎法:
平底鍋放2大匙油燒熱,放蚵仔約8-10顆,拌炒兩三下後倒入1大湯杓粉漿煎1分鐘,等粉漿即將熟透時,在粉漿上打1個蛋,用鍋鏟把蛋搗散,再鋪上青菜,把蚵仔煎翻面,再放一點油淋在四周,煎至熟即可起鍋,淋上醬汁.
*青菜在台灣一般是用,小白菜或空心菜.茼蒿菜.
*粉漿裡也可以添加蔥花或韭菜(切細使用)增加香氣.亦可不放.
*粉將用兩種粉調,煎出來的口感軟中帶Q.

 

真是太感謝這個食譜的作者了,讓我們吃了一頓幸福的晚餐~

今天晚餐真的很幸福喔~

因為除了蚵仔煎,還有我愛吃的米血糕

加上筱惠熱情贊助的煎香腸配大蒜片!

 

乾脆不要唸書開餐廳去好啦~

有時候我都會偷偷地這樣想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