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 星期日

Party at Laura & MIchael's place

Party at Laura & Michael's place

 

Laura是我在開學前的TA orientation時認識的西班牙女生

念Literature, 綁個小馬尾, 眼睛很大,人很親切又很健談

她有個美國男友叫Michael,已經在一起四年囉!

當Michael大三去西班牙交換學生時他們就在一起了

後來Laura來美國在Missouri念了master

畢業後來Davis繼續念PhD, Michael也跟她一起搬來這

現在Michael在一家剛成立的公司裡做Sales and Marketing

賣的是Eznyme-based cleaning reagent

工作室就是自家樓中樓的小閣樓,只靠一台電腦和網路就夠了

(真是令人羨慕阿....)

 

兩個星期前我和室友雯景就去他們家作客過一次

他們家布置得很簡潔又溫馨

而且還有一個五彩繽紛的海水魚缸喔!

我在美國第一次看到有人養魚

美國人似乎對這不太熱中,不像在台灣,好像喜歡養魚的人滿多的

以前不管在成大或陽明

每個實驗室幾乎都有一個魚缸

據說這魚缸是Michael的大學畢業時眾多親戚朋友們集資送給他的昂貴畢業禮物

不管是魚缸本身,circulation system或是鋪在底部的白砂還有珊瑚岩

每一樣都所費不貲

可是真的很漂亮喔~

他們已經放了一些海葵、寄居蟹、螃蟹和小海螺進去

魚缸自成一個小生態系,在旁邊看多久都不會累

等確定魚缸的水質沒問題後

他們在Missouri的朋友就會用FEDEX overnight express寄一隻小丑魚給他們

到時候他們還要幫那隻魚辦個welcome party呢!

然後再添購一些活的珊瑚,就更完美啦!

連我都很期待呢~

 

Anyways,昨天是Michael的生日

他們準備了做New Mexican style burrito的麵皮和餡料讓大家自己包

(雖然我實在是吃不出來跟一般的burrito有啥不一樣)

burrito容易準備,簡單又好吃,是很適合party的食物

我們帶了水果,還有一些其他朋友帶了葡萄酒去

總共有九個人,除了我、雯景、Brian和Laura之外

其他都是道地的美國人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

話題真是天南地北無所不包

從毒品到禽流感、環境變遷溫室效應、不同語言的特性與歷史

overpopulation和天災的關係

到底是感染性疾病還是慢性疾病像是癌症會是最終控制人口數量的決定性因素呢?

最有趣的是還討論到人類演化中為什麼會把尾巴給select掉了...

(大家一致認為有尾巴會很棒)

可能是因為在座的大部分都是念生物相關的科系吧

Michael雖然念的是Business,但他爸爸是個熱情的生物學家

所以在他爸爸的薰陶之下他也懂滿多生物的東西

幸好我念的也是生物相關的,所以許多專有名詞都還聽得懂

可以follow得上大家的conversation

不知道念engineering的Brian和雯景是不是會覺得無聊了...

(雯景可能喝太多早就已經不清醒了...)

Michael還調了他自豪的Margarita和椰子口味的pina colada給我們喝

這些雞尾酒喝起來甜甜的,其實後勁都很強阿

幸好我喝的不多還算清醒,開車回家還沒問題

雯景則是一回家就不省人事啦~~

 

總之,昨天的party我們都玩得很盡興

而且很高興終於能認識幾個比較要好的外國朋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