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9日 星期五

藍色狂想曲

藍色狂想曲

傍晚的Davis
有遠方灰黑色緩緩起伏的山影
與籠罩在山頭金光燦爛的晚霞
再往上,就是一整片深深淺淺的寶藍色
在已經八點的夜晚,兀自放肆地渲染著初夏的天空

每次抬頭望見這樣的天空,就會想起國中時
夜晚,補習班下課後從大樓裡走出來
夏夜的風好甜好舒爽,拂過髮梢與裙角令人陶醉
和小玫一起牽著腳踏車邊走邊聊著,抬起頭才發現一片令人驚豔的藍
從此便對這樣的天空有種特殊的迷戀

學生時代時,在夜色裡踩著腳踏車回家是我一天當中最喜歡的時刻
我總是一邊哼著歌,或只是任思緒遨遊
覺得自己好自由,夜色無比的溫柔包圍著我,城市中的燈光那麼明亮溫暖....

偶爾,能和暗戀的男生同騎一小段路
等紅綠燈時偷偷看著他帥氣的身影,黑色T 恤配上白色牛仔褲
路燈將他的身影斜斜映照在孔廟有些斑駁的磚紅色牆壁上
多麼希望時間就凍結在這幸福凝聚的時刻.....

後來,會和姊妹淘們利用晚自習的時間偷溜出去
一夥人騎著車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裡到處亂逛
放肆的笑鬧著、追逐著
物理化學國文英文生物與三民主義
這時候都不存在了

夏夜晚風中有太多美好的回憶
我知道,這些感動都還原封不動的保存在心裡
等到下次驚鴻一瞥時還是會讓我怦然心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