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奧修禪卡 - 雷電


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月亮比昨天更亮更圓呢~ 連貓先生都跑到到外面草地上去慵懶地趴著欣賞月色。今天白天很熱,入夜後卻涼得很快。我在playground跟貓先生玩了一會兒後就自己盪起鞦韆來,邊盪邊欣賞月色。真是奇妙呢,一樣的月亮,怎麼昨天和今天看起來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呢? 昨天孤苦無依的悲傷難過,現在雖不能說完全消失無蹤,但只剩下心底淡淡的痕跡了。

我不能逃避孤獨的感覺,越逃避就越是害怕。寶寶和好人都在的時候我很依賴和你們相處的依存感,以致於漸漸失去獨處的能力,就算獨處也僅只是短暫的。現在必須面對只有自己的時候,習慣性的尋找依託,當發現依託不在,便開始失落與恐慌...。我必須正面面對自己,當害怕出現的時候,好好看著它、經歷它,徹底的去體會它,唯有如此,才能脫胎換骨、浴火重生。

奧修禪卡真的很奇妙喔,我昨天抽了一張,結果抽到的是主牌XVI「雷電」。書上說,在抽牌讀牌當中如果有主牌出現,它具有特殊的意義,它告訴我們說我們目前的情況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去檢視我們個人心靈旅程的核心主題之一。它也可以告訴你說有一些重要的改變在進行。

而當我閱讀關於這張卡所要傳達的訊息時,發現它真的是直接碰觸到我當前最重要的課題呢~


這張卡顯示出有一個塔被燒毀了、被摧毀了、被吹散了。有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從塔上跳出來,並不是他們想要這樣做,而是因為他們別無選擇。這個塔的背景是一個透明的、靜心的人像,代表觀照的意識。

現在你可能會覺得搖晃,就好像地球在你的腳下搖動,你的安全感受到了挑戰,自然的傾向就是試圖去抓住任何你所能夠抓住的,但是這個內在的地震是非常需要而且非常重要,如果你讓它發生,那麼在經過那些破壞之後你將能夠從殘骸中浮現,而且變得更強壯,更有能力去面對新的挑戰。在火燒之後,大地會再被補充;在暴風雨過後,空氣會變得更清新。帶著超然的心情來看那個破壞,好像它是發生在別人身上。對那個過程說「是」,接受那個過程,勇敢地去面對、去經歷。


很美的訊息,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