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給你,貓貓

天氣變涼了
你走後的第二天七點不到,我就自動醒來
清晨的天光從百葉窗的縫隙微微透進來
伴隨著 阿 阿的烏鴉叫
這是秋冬來臨的訊號
烏鴉又回來了

你在秋分的這一天離開了
這樣也好
你享受了北加州最後一個夏天 金黃飽滿的陽光
你最喜歡躺在後院的地上懶洋洋的翻滾著 曬太陽
或是在夏夜晚風中到屋後的play ground及草地上玩耍

你不用再經歷又濕又冷的陰霾冬天
像是上一個冬季
滂沱大雨中的那天
我們看見你痛苦的縮在牆角 喘不過氣來 又拒絕吃藥
那天 布魯斯還冒著大雨 全身濕淋淋的跑來探望你
只是我們沒讓他進來
他是否也知道他的好朋友正在和生命拔河呢?

你知道嗎?
Yolo Fruit Stand旁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已經收割 了
濕地開始變得熱鬧
鳥兒們紛紛來到這個驛站休息停留
不久之後這裡將會是一場盛會
天光映在水潭裡 加上蘆葦的倒影
這裡總是我每天必經的路上 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你會知道嗎
你看得到這些美麗的風景嗎
你眼裡看到的世界又是如何的呢?
你是否在天上 也正看著我所經歷的一切呢?
我要幫你看 幫你活 你來不及享受的美好

今天我會去見你最後一面
再看一眼你可愛的模樣
如果可以 再撫摸一次你那令我愛不釋手的毛

然後我會帶你回家
你就可以永遠徜徉在你所熟悉且喜愛的Russell Park了
貓貓 請讓我堅強

沒有留言: